十大券商看后市:A股内外部同步改善 有望呈现震荡向上趋势
永华财经
2024-03-17 21:00:13
0

K图 000001_0

  内外部多重利好下,A股出现阶段性反弹。后续反弹能否持续呢?

  澎湃新闻搜集了10家券商的观点,大部分券商认为,随着国内基本面持续企稳回升和决策层持续发力,叠加当前全球流动性预期转松外资边际回暖,对于后续市场表现不必悲观,市场有望呈现震荡向上趋势。

  中金公司表示,随着积极因素继续积累,投资者情绪和预期有望进一步改善。综合来看,对于后续市场表现不必悲观,后市机会仍大于风险。

  “国内政策环境颇有看点,外部环境同步改善。随着三季报基本确认本轮盈利周期底部,市场有望呈现震荡向上趋势。”中信建投证券指出。

  兴业证券判断,随着当前全球流动性预期转松,国内“经济底”、“盈利底”反复得到确认,叠加决策层持续发力政策宽松,四季度市场有望逐步走出底部。

  配置方面,成长板块成为多家券商看好的方向。中金公司指出,近期部分存在产业催化逻辑的细分成长领域或仍有较好表现。

  “伴随全球流动性环境明显改善,市场情绪有所回暖,可增配前期跌幅较大的科技和医药。”中信证券称。

  中信证券:情绪持续回暖

  展望后市,随着中央金融工作会议落地,《资本市场投资端改革行动方案》有望出台,地方化债和地产防风险政策框架也已逐步清晰。伴随全球流动性环境明显改善,市场情绪有所回暖,可增配前期跌幅较大的科技和医药。

  首先,从制度和政策层面来看,此次中央金融工作会首提加快建设金融强国,对发展和防风险作出全面安排,资本市场融资端节奏调整近期已见效果,投资端改革值得期待,长线资金入场规模可期。

  其次,从两个关键防风险领域的进展来看,10月以来特殊再融资债发行已超万亿,清偿欠款行动有望改善企业现金流并刺激信贷,部分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有所回暖,但稳地产仍需要政策组合拳继续加码。

  最后,从盈利和市场层面来看,三季报基本确认二季度的盈利增速底,近期全球流动性环境明显改善,市场交投情绪有所回暖。

  配置方面,随着资金重新转向交易机构成长股,建议投资者继续增配前期跌幅较大的科技和医药板块。

  中金公司:不必悲观

  展望后市,积极因素继续积累,投资者情绪和预期有望进一步改善。综合来看,对于后续市场表现不必悲观,后市机会仍大于风险,四季度建议多关注阶段性及结构性配置。

  具体而言,一是外部因素对A股市场影响有所缓解;二是A股三季报披露完毕,非金融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相较中报期回升,盈利底部更加清晰。

  三是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定调金融领域发展方向,结合当前环境再提“活跃资本市场”,有利于提振投资者信心。四是稳增长、稳预期相关政策继续发力。

  此外,上市公司及金融机构方面,部分金融机构宣布自购公司权益产品或新基金,上市公司近期密集披露回购计划。

  操作层面,近期部分存在产业催化逻辑的细分成长领域或仍有较好表现。同时,受益于需求好转、具备业绩弹性的基本面改善行业,尤其是三季报出现拐点或超预期的板块也值得重点关注。

  不过,考虑到近期市场交投情绪好转、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前期凭借安全边际取得超额收益的高股息相关行业短期可能面临一定压力。

  中信建投证券:震荡向上

  展望后市,随着三季报基本确认本轮盈利周期底部,市场有望呈现震荡向上趋势。A股上市公司2023年三季报基本披露完毕,三季度全A、全A(非金融石油石化)归母净利单季同比增速分别为0.2%,1.8%。

  同时,国内政策环境颇有看点,宽财政托底改善市场悲观预期,金融工作会议提及活跃资本市场,着力引入长期资金。万亿国债增发预示积极财政前景,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或有效提振市场情绪。

  此外,外部环境改善。财政发债担忧落地,FOMC会议释放信号市场解读偏鸽,叠加非农就业等数据不及预期,美债收益率大幅回落。海外市场情绪回暖,有望缓解短期内外围压力。

  配置方面,基建、医药、电子产业周期有望触底回暖,投资者可关注人形机器人、电子、创新药、恒生科技、海风、非银金融、汽车、白酒等。

  国泰君安证券:主题与成长好于指数

  展望后市,股票市场仍处在空头回补与修复式行情的过程。首先,宏观上积极的财政,与中观上由负转正的三季报全A两非单季增长,边际上令与国内总量经济关联的资产风险溢价收敛。

  其次,美债利率的快速回落,令全球持续收紧的风险资产流动性得以喘息。叠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后,“活跃资本市场”新政落地,分母端主观风险溢价的调降驱动当下的市场修复式反弹。

  不过,当前市场面临的中长期不确定与核心矛盾的预期变化并不大,因此我们对当前市场行情的判断为“指数高度不高,主题与成长好于指数”。

  同时,美债利率下降并不能作为指数做多的理由,如美债利率进入震荡那么下降最快的时间已经过去;如美债利率系统性走低反而意味着美国经济动能出现风险,盈利增长预期将下修。

  配置方面,市场底部反弹,投资机会在风险特征适中、微观交易结构好、预期差异大的方向,可重点选择行业周期处于底部向上的细分领域。看好周期底部向上、微观结构好的设备材料与医药。

  申万宏源证券:继续反弹

  展望后市,随着国内海外改善共振,A股反弹延续。一方面,美联储加息结束交易正在发酵。9月中旬以来,A股和美股相关性提升,美债收益率变化是主要矛盾,美股反弹,A股也可以。

  同时,美联储加息结束交易,对应股市反弹,美债收益率回落,石油和工业金属高位震荡,黄金上涨概率加大。后续美联储加息预期完全可能有反复,但短期行情演绎确定性较高。

  另一方面,国内金融工作会议后,活跃资本市场政策进入落地期,也是支撑A股反弹的逻辑。支持头部证券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做大做强,引入长期机构投资者,提升A股上市公司质量和投资功能,都构成近期的重要催化,均有利于支撑A股反弹延续。

  配置方面,可继续关注出口链,如家电家居、汽车零配件、纺织服装、工程机械等。同时,2023年四季度是医药行情阻力较小的窗口。此外,活跃资本市场政策加速落地,看好中特估和券商的投资机会。中期而言,继续看好华为链和AI应用海外映射。

  兴业证券:走出底部

  随着当前全球流动性预期转松、美债利率快速回落,外资边际回暖并有望逐步打破负反馈。同时国内“经济底”、“盈利底”反复得到确认,基本面持续企稳回升,叠加决策层持续发力政策宽松,多重积极变化正不断出现,四季度市场有望逐步走出底部。

  首先,8月以来,外资持续流出,成为影响A股市场表现的重要拖累,背后主要是美债利率快速上行等因素导致的。而近期,通胀预期回落、就业数据降温、美联储表态偏鸽等因素下,美债利率已显著下行。随着美债利率回落,此前海外资金无差别流出新兴市场的情况正逐渐被扭转,外资有望回流、托底A股。

  其次,三季报显示上市公司业绩进一步企稳修复。其中,全A整体2023年三季度累计归母净利润增速较上半年回升2.30个百分点;全A非金融三季度累计归母净利润增速较上半年回升5.37个百分点;全A非金融石油石化三季度累计归母净利润增速较上半年回升4.72个百分点。

  再次,近期央行持续发力呵护资金面,维稳流动性充裕。与此同时,增发万亿国债指向财政政策继续发力宽松。往后看,四季度随着各种重要会议陆续召开,后续包括降准降息、一揽子化债等进一步的政策宽松举措有望继续落地,并对市场形成支撑。

  配置方面,当前经济呈现底部企稳迹象,高景气行业占比仍处于底部但已逐步回升,因此建议投资者进攻高景气,以红利低波为底仓,并布局库存周期。

  光大证券:峰回路转

  展望后市,A股市场或将峰回路转。当前A股“盈利底”逐步确认,未来随着价格因素改善,名义GDP增速或将迅速回升,助力企业盈利持续修复,预计A股企业盈利将会重回两位数增长。

  同时,国内方面,“政策底”、“盈利底”逐步确认,市场上行基础逐步夯实,活跃资本市场政策持续发力下,A股资金面有望持续改善。

  此外,若海外流动性逐步改善,相应板块的估值或许出现抬升。美国劳动力市场降温,美联储加息周期或将结束,海外流动性或将迎来拐点。

  整体来看,当前积极因素正在累积,海内外利好因素共振,市场风险偏好或将持续回升。盈利持续修复叠加海外流动性逐步改善,A股市场或将峰回路转。

  配置方面,短期内,建议关注受益于海外流动性边际改善的方向以及业绩持续修复的方向。一级行业中包括传媒、美容护理、公用事业;二级行业中包括软件开发、游戏、电力、半导体、医药商业等。

  中长期,投资者可关注顺周期主线和成长风格主线。顺周期主线可关注食品饮料的白酒、创新药、纺织制造、白羽肉鸡等;成长主线可建议关注电子的半导体、华为产业链、舰船、运营商等。

  招商证券:绝地反击

  展望后市,总体来看,随着三季报落地,此前对业绩不及预期的恐慌消退,抄底的资金有望增多,A股最后两月迎来绝地反击的窗口。

  此前业绩披露期市场避险情绪较为严重,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十月份以来市场的加速下跌。但随着三季报的落地,这一压制因素已经缓解。首先,三季报盈利拐点确认;其次,三季度A股毛利率、净利率均边际改善。

  此外,美联储11月议息会议宣布暂停加息,叠加10月非农就业数据大幅降温,美元指数及美债利率回落趋势进一步明确,在四季度人民币季节性升值和稳增长预期升温下,外资有望加速净流入。

  配置层面,科技TMT、家电、汽车、有色等行业值得重点关注。三季报资源品是盈利改善幅度最大的板块,TMT领域业绩也如期改善,医药四季度业绩有望低位改善。

  平安证券:反弹延续

  展望后市,内外部积极信号逐步增加,有望支撑市场反弹延续。一方面,随着国内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盈利方面,2023年三季度全A非金融净利润累计同比增速较二季度提升4.2个百分点,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由负转正增长3.2%。

  另一方面,海外流动性约束边际缓和,而国内中长期资金引入力度有望加大。海外方面,11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如期暂停加息,且近期美国经济就业边际放缓信号逐步增加。

  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两条主线,一是近期自下而上催化较多且受益于流动性改善的电子TMT、先进制造、医药等成长板块;二是内外需共振下的汽车、食品饮料等出口链+消费行业;三是红利溢价抬升下的高股息板块仍有配置价值,特别是有望受益于并购重组的金融龙头标的。

  华西证券:修复行情继续

  展望后市,随着本轮A股“市场底”已基本筑成,在国内外积极因素催化下,A股有望继续演绎年底修复性行情。

  国内方面,前期陆续出台的稳增长和资本市场相关政策效应逐步显现,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金融高质量发展”,后续在活跃资本市场领域将有更多增量政策落地,持续改善市场预期。

  海外方面,中美关系止跌企稳叠加美债利率高位回落,全球风险偏好阶段性上行。

  配置方面,市场风格上,存量资金格局下,短期内市场风格不会“大切换”,更多表现为行业的轮动。因此,投资者把可低估值红利作为压舱石,并关注受益于国产替代和需求端回暖催化的华为产业链、估值调整至历史低位且政策预期改善的医药等。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乘势而上 下半年重回成长主题

相关内容

多款大单品降价超30% 良...
  自11月开启大规模降价行动的良品铺子,在元旦消费旺季到来之际,...
2024-04-25 14:54:41
光大期货 不忘初心 砥砺前...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伴随国内经济...
2024-04-25 14:54:33
德国2023年批准出口武器...
  根据德媒27日报道,截至12月12日,德国联邦政府批准出口的武...
2024-04-25 14:54:30
永吉股份:TB公司干花产品...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请问公司一吨干花预...
2024-04-25 14:54:26
电摩拐点何时到来?
押注摩托车的电动化机会,海内外传统电动车和燃油摩托,初创新品牌和老...
2024-03-17 21:00:45
“六江”2035年将成为长...
  12月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六江”...
2024-03-17 21:00:37

热门资讯

十大券商看后市:A股内外部同步...   内外部多重利好下,A股出现阶段性反弹。后续反弹能否持续呢?  澎湃新闻搜集了10家券商的观点,大...
多款大单品降价超30% 良品铺...   自11月开启大规模降价行动的良品铺子,在元旦消费旺季到来之际,选择近10款大单品进行深度折扣,折...
电摩拐点何时到来? 押注摩托车的电动化机会,海内外传统电动车和燃油摩托,初创新品牌和老牌势力,乃至汽车企业纷纷入局。“更...
乘势而上 下半年重回成长主题   破晓将至,A股重回成长主线。本轮短周期国内拐点领先海外,经历了上半年的短暂波动,下半年起国内需求...